標題:十大民宿混凝土的極致漫逛:WanderingWalls民宿X
發布時間:2023-01-09
發布內容:

平面樓板和承沈牆布局系統使混凝土承沈牆能夠垂曲錯位放置。牆壁按照房間結構、花蓮民宿包棟景不雅和防風牆的安插獨登時進出 3 層。樓梯處,曲線牆彼此回旋十大民宿混凝土的極致漫逛:Wanderi,能夠看到和天空、叢林、海洋訂交的地平線m遠,構成一個垂曲的懸浮外殼,起到雷同于回音室的,將刺槐樹葉正在強烈海風中沙沙做響的聲音放大台灣十大民宿。

這個偏僻的處所容易遭到冬季強風、大氣中海鹽的影響,並且正在施工前沒有可達的道。此外,因爲缺乏熟練的施工勞動力和項目預算,正在晚期的概念階段設想師就決定利用現澆混凝土來應對天氣問題,也易于運輸和現場儲存。

正在一樓,牆壁懸空,不接觸樓板構成天井。用收受接管的或粗拙的低檔木材制成當地特有的模板, 30 ㎝寬的面板用于彎曲度較大的曲線㎝的用于窄的曲線 ㎝短棍用于鋒利的曲線。模板系統具有較高的寬大度,答應當地工人錯位放置和施工錯誤,這也創制了標記性的“ lo-res ”曲線。

設想靈感來自于天然情況的原始之美,設想是通過單一的建建元素和起碼的材料來創制一種安好和永久的空氣,用曲線牆來定義整個建建,不只包羅布局和形式,還包羅建建內部和外部,牆體概況。

這座建建緊靠著一片天然的刺槐樹,向海洋悄悄側彎。刺槐林除了擋風,還營制了入口的典禮感。這座建建的頂風側沒有設置窗戶,但有向其它牆壁和天花板打開的窗戶,能夠看到廣寬的山頂草地和宏偉的日落。

花蓮一日遊訂民宿的網站正在臨海的山頂上,草叢和刺槐林之間,凹凸不服的牆壁了建建和景不雅之間的鴻溝,定義了 8 個房間中的公私家空間。因而也被定名爲。

屋頂上有一個 360 度的泳池,能夠一覽海洋和四周群山的全景。供應水是生態池塘過濾後的淡水,沒有利用氯和其他刺激性的化學品,還能夠經常看到小鳥正在泅水池中玩耍。景不雅設想方面次如果刺槐和周邊的草叢,起到。

順著整個牆的走勢,曲線牆的材質從粗拙的混凝土過渡到木材、金屬和瓷磚。牆壁懸浮正在地面上創制出天井,露的紅色的土壤成爲觸覺、景不雅體驗的一部門。正在頂風的一側,因爲季候性風的不竭,牆壁粗拙鍛制的紋理也逐步被磨平ngWalls民宿XRANGE十一事務所。

回總覽頁
花蓮民宿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