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省花蓮市省地動最新動靜:花蓮縣海域發生51級地動
發布時間:2022-10-07
發布內容:

省地處兩大板塊(歐亞板塊和承平洋板塊的菲律賓海板塊)爬升和隆起活動顯著的碰撞帶上。兩大板塊做相向活動,即歐亞板塊向東南標的目的挪動,承平洋板塊(菲律賓板塊)向西北標的目的活動,彼此接觸碰撞,惹起地殼複雜而猛烈的活動。承平洋板塊(菲律賓板塊)猛烈的爬升活動,正在板塊接觸帶上,發育著現今仍正在的龐大斷裂,致使形成東海岸比西海岸峻峭的地形地貌。

苗栗縣景點氣候網訊,據地動台網發布關于省地動最新動靜:方才,30日14時47分我國花蓮縣海域發生5。1級地動,測得震源深度20千米。從網友的反映來看,台北、、、花蓮縣海域發生51級地動、莆田、等均有較著震感。下面我們一來領會具體。

省地處世界最大的地動帶——環承平洋地動帶,該地動帶每年發生的粉碎性地動占全世界總數的80% ~90%。

平房敏捷跑到門外台灣省花蓮市,樓房不要跳樓,堵截電閘,關掉煤氣,暫避到跨度小的處所或桌子床鋪下,震後敏捷撤離,以防余震。

地動台網正式測定:12月30日14時47分正在花蓮縣海域(北緯23。90度,東經122。50度)發生5。1級地動,震源深度20千米。

島同時遭到承平洋板塊、菲律賓板塊分歧性的向西推壓的,惹起地殼複雜而猛烈的活動。挽近地質期間以來,島地殼被擠壓擡升平均速度約4~5毫米/年,花蓮民宿花蓮地段緊鄰菲律賓板塊碰撞帶省花蓮市省地動最新動靜:,其地殼擡升速度高達6~9。7毫米/年,由此形成東海岸比西海岸峻峭的地形地貌和屢次的地動。加之,菲律賓板塊的鴻溝正在東部轉機,使之成爲構制應力集中區。板塊彼此碰撞發生的應力堆集,次如果以火山(如北部大屯火山群)、地動形式來耗損。

花蓮附近曾于1951年10月22日持續發生過7。3和7。1級地動。1999年9月21日地動亦正在花蓮附近,正在板塊彼此下構成的東部北東向縱谷斷裂又一度活躍。

回總覽頁
花蓮民宿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