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花蓮海濱漂流木天堂(圖)?花蓮
發布時間:2022-07-29
發布內容:

因爲花蓮是石頭的家鄉,花蓮海濱漂流木奇、雅、玉石品種豐沛,幾乎家家戶戶都可等閑發覺石頭,但石頭太硬,爲了柔化居家情況,木頭成了搭配首選,的漂流木就是台風殘虐後,上給花東的“彌補性瑰寶”。

原居民木雕家林金章也喜好拿漂流木雕镂,他最出名的“帶毛山豬”做品,銳意保留原貌,顛末巧手慧思,讓不起眼的漂流木,有了活躍的命。

花蓮市國興裏以“瓶(平)安幸壺(福)”爲財産從軸,不少人拿漂流木制做瓶壺,變成處所財産一大特色,花蓮民宿生活照片每支木瓶、木壺的售價從兩千元到十萬元不等,桧木、榉木、花梨木等各類材質都有。

他取得漂流木後,是拿來釘挂外牆,變成室第識此外圖騰,好一點的材質則用來雕镂,有時依形巧雕,結果相當好,他的漂流木煙鬥、人物,都相當叫好又叫座。

喜愛雕镂漂流木的花蓮楊明說,揀拾後,會先晾曬幾天,天堂(圖)?花蓮野奢民宿讓質量不變後,再脫手創做,有人噴砂處置,變成形形色色並世無雙的擺飾,有人打磨、刨光,變成木瓶、台灣花蓮民宿夢幻城堡花蓮圖片木壺擺飾,或成了斑斓的容器。

回總覽頁
花蓮民宿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