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花蓮農改場因應天氣變化改良設備削減一半風力-花蓮天氣
發布時間:2020-06-10
發布內容:

花蓮農改場副研究員楊素絲暗示,台灣花蓮天氣三星蔥只需一碰到台風跟豪雨,中空的葉子很容易破損,因而不竭開辟一些防風設備,改搭“百吉網”的設備,不單鋼骨加強,還有防風網;以中台的風力來看,百吉網可大要削減50%的風力,經查詢拜訪後,網內剩下每秒風速4公尺,所以就不會對蔥形成。

花蓮赤科山金針花農陳錦竹說,設備削減一半風力-花蓮天氣平地金針平均量正在兩成,高山産量比客歲削減3成,平地更是削減8成,台灣花蓮住在哪裏好緣由是冬天不敷冷,金針花地産期分成3次;花期更亂掉,開花時間更延後了25天,延後成本就會添加,期望農改場能有處理方式,目前仍是只能看天吃飯。

花蓮農改場今天舉行“因應天氣變化手藝研效頒發會”,包羅研發抗順境新品種、新抗風災資材等,農改場幫蔥農設想抗風災程度式“百吉網”,抵禦天然。還有金針花農說,由于暖冬氣候不敷冷,開花時間更延後近1個月,花蓮農改場因應天氣變化改良成本就會添加,農改場有新品種協幫金針花産量。

楊素絲說,正在材料費用部門,台灣花蓮民宿夢幻城堡現場全數的材料費爲1萬8千元(新台幣,下同),以1分地有6組的設備來估算,成本其實只要11萬罷了,讓農友更成心願架設。

回總覽頁
花蓮民宿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