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魚獲上岸花蓮外海裏“流動的財富”(圖)花蓮魚
發布時間:2022-10-01
發布內容:

七星潭就正在花蓮市區旁邊,是一個新月形海灣。花蓮縣員協會總幹事盧博梭告訴記者,隨洋流而至的魚群,把海灣當做休憩坐。本地漁民用一種特殊的“定置漁場”來打魚,他們把定置漁網設置正在特定的沿岸海域,洋流、潮汐和魚群不會往後逛動的特征,形成一套“請魚入網”。漁民每日按時布網、收網,便會有新穎的漁獲。但制做一個定置漁網很貴動的財富”(圖)花蓮魚,大約要上萬萬元新台幣,一般漁民凡是合資來做,或者由企業投資。

這些漁獲過去大都由海産店收購,也有不少前來采買。例如曼波魚,聽說市場價每斤120元新台幣,算是新穎實惠。近年有業者開起了餐廳,讓居民、參不雅客享用當天新穎上岸的漁獲,一邊吃生魚片,一邊賞識廣寬的承平洋風光。(記者連錦添吳亞明)?

下戰書4時半,海風帶來微雨。花蓮七星潭海邊,乘著竹排的漁民將捕捉的魚運回,挪動吊車把整個竹排吊回岸邊。話兒不多的漁民引見說,這是“頭刀”魚獲上岸花蓮外海裏“流,這是“破雨傘”啦,花蓮民宿包棟你看這條大的,還正在動!稱魚要用吊車吊起,當天最大的一條是沈145公斤的曼波魚,它又叫翻車魚,喜好浮出水面,把扁平的身體翻過來曬太陽,容易被抓。

關于花蓮外海,凡是人們看到最多的舊事是經常發生地動,其實這片海有的是“流動的財富”。每年春夏之交,台島不再吹東北季風,溫濕的南風起頭吹送,激活帶動起環承平洋最主要的黑潮,把豐碩的魚群牽引北上,東海岸成爲魚貨十分豐碩的地域。

回總覽頁
花蓮民宿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