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優化旅逛民宿辦證手續民宿需要什麽手續
發布時間:2022-08-05
發布內容:

正在立異摸索證照打點經驗做法上,濟南、日照、臨沂等地先行先試,成立了民宿證照打點聯審聯批機制。這些經驗做法通過近年來的實踐,營制了寬松的營商情況,對推進全省旅逛民宿業高質量成長起到了主要。

記者從省文化和旅逛廳獲悉,近日,優化旅逛民宿辦證手省文化和旅逛廳、省、省消防救援總隊結合發布關于貫徹落實《推進辦事業範疇堅苦行業恢複成長的實施方案》的通知,提出立異摸索證照打點經驗做法,成立聯審聯批工做機制,夯照打點根本工做、加強帶領和工做安排等,全面優化旅逛民宿辦證手續。

正在證照打點根本工做方面,通知提出,旅逛民宿證照打點根本工做正在縣(市、區),特別是鄉鎮(街道),各市縣文化和旅逛部分要強化辦事認識,積極自創沂水縣開通民宿曲通車“一次不消跑,全程幫代辦”的經驗,市博山區消防手續、特種行業許可手續由鎮“幫扶辦”的做法,蒙陰縣“一窗進、一窗出、一坐辦”的行動,連系“證照”“一次辦妥”鼎新,打破審批壁壘,優化審批流程。(劉英)!鄉村民宿選址薊縣民宿獨棟小院

通知提出,通過聯審聯批機制,續民宿需要什麽手續實現民宿證照打點的全周期辦事、全流程監管,鞭策旅逛民宿合規運營。花蓮民宿包棟各市、文化和旅逛、消防救援部分要按照各地現實,因地制宜成立“配合受理、聯審聯批”機制。文化和旅逛部分要積極自動向本地黨委、報告請示,鞭策成立相關部分、單元配合審批工做機制,加強民宿的規劃扶植指點;門要加強民宿治安辦理,對合適前提的發放特種行業許可證,及時接入旅店業治安辦理消息系統;消防救援部分要加強民宿消防平安指點,按照《農家樂(民宿)建建防火導則(試行)》要求,會同相關部分做好日常消防平安和宣布道育培訓,依法依規對合適消防平安前提的出具《公家堆積場合投入利用、停業前消防平安看法書》或消防看法。

回總覽頁
花蓮民宿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