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花蓮新城鄉鼬獾發狂咬人花蓮陷狂病熱區
發布時間:2018-09-20
發布內容: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利用者發布的文字、或檔案保有全面點竄或移除的權利。當利用者利用本網坐留言服務時,暗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領會,且同意共同下述規定。

縣府農業處獲報展開落實隻疫苗打針,藉此降低民眾被咬風險,也提示民眾謹記「一要」防範狂病,「不要棄養寵物」、「不要接觸、捕獲野生動物」及「每年帶家中貓、人工飼養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病疫苗」。

花蓮縣光復鄉、瑞穗鄉近來連續2天傳出鼬獾闖入民宅咬傷須眉及孩童後逃逸,花蓮回音谷檢體經採樣送驗後,農委會動動物防疫檢疫局確診兩案都是狂病陽性病例!咬人花蓮陷狂病熱區頒布頒發本年花蓮縣為狂病鼬獾發生熱區,全縣13鄉鎮中恐有10鄉鎮已淪陷高風險區。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體例,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台東民宿或是為特定網坐、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動靜來源的網、不實謠言等。

花蓮縣動動物防疫所長黃詩伊暗示,16日上午光復鄉一名林姓須眉正在自家天井被闖入鼬獾咬傷左手指不測,瑞穗鄉也傳出鼬獾躲藏正在民宅,男童獵奇伸手觸摸,沒想到鼬獾竟往左腳掌咬去,屋從紛將咬人鼬獾送往六畜衛生試驗所檢驗,18日都確診為狂病。

違反上述規定者,花蓮民宿便宜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間接封鎖帳號!請利用者正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共同。

黃詩伊說,野生鼬獾的習性不喜歡親近人,民眾若發現鼬獾接近的話,就必須提高警覺,若倒黴被遭野生動物、貓咬傷,應當即以番笕、大量清水沖洗,傷口消毒後盡速包紮就醫,並施打破傷風、人用狂病及免疫球卵白疫苗。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未侵害到他人的著做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責任將由利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恪守相關規範。

發言涉及攻擊、、暗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平安、之內容,本網坐將會間接移除。

防檢局統計,目前全台狂病疫情仍局限於野生鼬獾,本年上半年51起鼬獾狂病陽性病例中,花蓮縣就有15起,占總數近3成,「全縣都可能是熱區!台灣花蓮新城鄉」恐有10鄉鎮陷入狂病陽性鼬獾高風險區,花蓮新城鄉鼬獾發狂除花蓮市、新城鄉、吉安鄉尚未傳出案例。

回總覽頁
花蓮民宿首頁